台中最狂測速桿進帳2.6億 警:3理由讓它稱「王」

台中最狂測速桿進帳2.6億 警:3理由讓它稱「王」

2018-06-07 17:49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今公布前十大固定測速桿的件數,其中已蟬聯多年的第一名,位於沙鹿區中清路七段的固定測速照相桿,平均每月可取締1750件,為公庫入帳280萬元,若以該測速照相桿在縣市合併後設立起算,迄今已為市庫進帳2.6億元,堪稱台中市測速照相桿的「帝王」,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有3個原因,讓這支測速照相桿多年來一直名列前矛。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第一、該路段屬於省道台10線,車道有三快車道、一慢車道,路寬達40米,又寬又直,十分好走,第二、該路段為下坡,駕駛人一個不注意就會超過速限60公里,第三、該路段是國道3號沙鹿交流道與台中國際機場的匯流處,車流量比一般路段還要多很多,因此超速的情形就會比其他路段來得嚴重,綜合三個理由,該支測速照相桿在連續幾年,幾乎都是開罰取締件數的前三名。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有市民可能會批評設置該測速照相桿是「搶錢」,但根據該路口的交通事故件數,仍有設置的必要,以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的統計,該路口就發生致人死傷或單純車損的車禍(A1+A2+A3)達104件,跟第二名的路口西屯區台灣大道2088號前比較,該路口在同時段發生的件數只有3件,比例相差之大,顯見該路口仍因地理環境,造成駕駛人容易發生事故。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近年來不斷宣傳該支測速照相桿的取締件數,就是要讓駕駛人在行經該路段時,提高警覺,放慢速度,事實上也頗具成效,根據統計去年1月1日至今年5月31日為止,發生人員死傷或車損的車禍為35件,比前年同期減少了69件。

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七段(台10線6.7K)常居取締件數前三名,縣市合併來,已為公...
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七段(台10線6.7K)常居取締件數前三名,縣市合併來,已為公庫入帳2.6億元。圖/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七段(台10線6.7K)常居取締件數前三名,縣市合併來,已為公...
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七段(台10線6.7K)常居取締件數前三名,縣市合併來,已為公庫入帳2.6億元。圖/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測速車禍

延伸閱讀

注意!台中市十大吸金測速桿公布 第一名月收2…

科技抓超速 雙北將採平均速率

小心!大台南最會賺錢的測速照相桿在這裡

台中偵查隊長酒駕拒測 台中市警局記過兩次調職

<span class="entry-utility-prep entry-utility-prep-cat-links">Posted in</span> 休閒旅遊, 勞工安全, 社會新聞 | <span class="entry-utility-prep entry-utility-prep-tag-links">Tagged</span> , | 台中最狂測速桿進帳2.6億 警:3理由讓它稱「王」 已關閉迴響。

【重磅快評】真的吃香蕉皮了 官員還會做什麼?

【重磅快評】真的吃香蕉皮了 官員還會做什麼?

2018-06-13 16:12聯合報 主筆室
屏東縣南州地區農會加入香蕉去化集貨場行列,日前第二次作業,整天共收了38公噸的香...
屏東縣南州地區農會加入香蕉去化集貨場行列,日前第二次作業,整天共收了38公噸的香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香蕉價跌,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臉書貼出「民眾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此文一出引發討論,藍委甚至嘲諷這種煮法連豬都不吃,賴揆受不了,昨晚又在臉書貼文表示,很多朋友提供香蕉的新吃法,無非是想幫蕉農行銷,但他貼上臉書給大家參考卻引起許多誤會,「更有惡意攻擊為是要吃香蕉皮」。

賴揆說得真切,只是,沒想到竟有官員如此積極,某公股銀行董座不僅採購36公噸香蕉力挺蕉農分送全省據點贈送同仁和客戶,今天更現場示範香蕉牛奶和香蕉皮牛奶的作法,他還深入解說,指香蕉皮有苦澀味道,可搭配蜂蜜一起打成奶昔,去掉澀味;銀行董座表示,他是今天第一次嘗試,結果還不錯,大家可以嘗試看看。看到銀行董座如此費心,想必賴院長心裡應會稍稍舒坦些,「終於有人懂我」。

看到政府大員關心香蕉,蕉農理應感到欣慰,但是行政院長如此推薦香蕉新吃法,銀行董座猛打香蕉皮奶昔,蕉農恐怕是笑不出來,堂堂院長,有的是政策工具及資源,應該好好運用,幫農民種出來的香蕉找銷路,而非轉貼推薦水煮香蕉沾醬油,院長搶了小編的工作,但香蕉有因為院長的大力推薦而熱銷大賣嗎?

行政院長是官股行庫的頂頭上司,銀行董座腦筋動快,知道要迎長官所好,馬上採購香蕉還加碼做香蕉皮奶昔,花36萬元買了36 噸香蕉,花費不多,但卻能上新聞版面博得好評,物超所值;董座穿起圍巾打起香蕉皮奶昔,更是吸睛,如此犧牲演出,長官印象要不深刻也難。

只是,銀行董座使用了賴揆極欲撇清的香蕉皮,這個加碼之舉,不知賴揆看了作何感想?但起碼蕉農不會太高興,因為多吃了香蕉皮,恐怕就少吃了香蕉肉,香蕉豈不少賣了?

賴院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惹來對岸不爽,不惜挑明共機繞台、外交封鎖就是著他而來,如果內政能務實搞好,那也就算了,如今香蕉價跌就只知推廣香蕉新吃法,官員還加碼演出吃香蕉皮,鳳梨盛產是否也要比照辦理?連猴子都不吃的香蕉皮至少可以舒緩憂鬱情緒,但不知吃鳳梨皮有何功效?

香蕉農民

延伸閱讀

水煮香蕉遭譏 賴揆籲多吃蕉

挺蕉農! 一銀採購36噸香蕉 老董推「香蕉皮…

挺蕉農 北市各里訂購香蕉逾77公噸

影/一銀買36噸香蕉挺蕉農 董瑞斌教做香蕉皮…

<span class="entry-utility-prep entry-utility-prep-cat-links">Posted in</span> 休閒旅遊, 寶島新聞, 社會新聞 | <span class="entry-utility-prep entry-utility-prep-tag-links">Tagged</span> , | 【重磅快評】真的吃香蕉皮了 官員還會做什麼? 已關閉迴響。

我外交官霸氣回應澳航: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省

我外交官霸氣回應澳航: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省

2018-06-08 11:00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執行長喬伊斯今天為公司官網決定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執行長喬伊斯今天為公司官網決定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辯護,強調不是由航空公司來界定國家。 美聯社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屈服於中國政治壓力,官方網站將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我國駐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7日回應,澳航根本曲解澳洲政府的「一中政策」,強調「台灣從來沒有被共產中國(Communist China)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也從來不是中國(China)的一省。」王雪虹在這項回應澳航的聲明中,強硬表達政府立場,並罕見使用了冷戰時期西方世界經常使用的「共產中國」,稱呼中共政權。

澳洲的主要報紙之一「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7日報導,王雪虹對於澳航的作法表示,澳航曲解澳洲政府的一中政策,澳航應該趕快放棄這個錯誤決定;王雪虹說,澳航屈服於中國的政治壓力深深傷害了台灣人,澳航的形象和名譽也有可能受損。

王雪虹說,根據中國大陸和澳洲1972年的建交公報,澳洲政府承認(recognize)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認知(acknowledge)中國政府對於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省的立場,而非使用承認字眼。

根據中澳建交公報,原文為The Australian Government recognizes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s the sole legal Government of China, acknowledges the position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hat Taiwan is a provinc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has decided to remove its official representation from Taiwan before January 25, 1973.

王雪虹說,台灣有2300萬人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國會、貨幣等,從來沒有一天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她呼籲澳航擁抱自己的國家價值,例如自由、民主和法律,收回更改台灣註記的決定。

王雪虹曾擔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副秘書長兼部長辦公室主任、北美司副參事、科長及國會聯絡組薦任科員等職位,也曾派駐美國華府代表處及駐加拿大代表處等地。

澳洲雪梨一中政策

延伸閱讀

澳洲5G招標 傳將封殺華為

真心換絕情!布吉納法索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共外交部:中多建交天經地義 扯不上什麼誘迫…

王毅:多明尼加承認一中

<span class="entry-utility-prep entry-utility-prep-cat-links">Posted in</span> 兩岸問題, 國際新聞, 艦艇武器 | <span class="entry-utility-prep entry-utility-prep-tag-links">Tagged</span> , , | 我外交官霸氣回應澳航: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省 已關閉迴響。

受保護的文章:【重磅快評】吳音寧PK韓國瑜 農委會拿「假新聞」助攻

該內容受密碼保護。如欲檢視請在下方輸入你的密碼:

<span class="entry-utility-prep entry-utility-prep-cat-links">Posted in</span> 社會新聞 | <span class="entry-utility-prep entry-utility-prep-tag-links">Tagged</span> , , | 受保護的文章:【重磅快評】吳音寧PK韓國瑜 農委會拿「假新聞」助攻 已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