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交官霸氣回應澳航: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省

我外交官霸氣回應澳航: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省

2018-06-08 11:00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執行長喬伊斯今天為公司官網決定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執行長喬伊斯今天為公司官網決定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辯護,強調不是由航空公司來界定國家。 美聯社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屈服於中國政治壓力,官方網站將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我國駐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7日回應,澳航根本曲解澳洲政府的「一中政策」,強調「台灣從來沒有被共產中國(Communist China)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也從來不是中國(China)的一省。」王雪虹在這項回應澳航的聲明中,強硬表達政府立場,並罕見使用了冷戰時期西方世界經常使用的「共產中國」,稱呼中共政權。

澳洲的主要報紙之一「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7日報導,王雪虹對於澳航的作法表示,澳航曲解澳洲政府的一中政策,澳航應該趕快放棄這個錯誤決定;王雪虹說,澳航屈服於中國的政治壓力深深傷害了台灣人,澳航的形象和名譽也有可能受損。

王雪虹說,根據中國大陸和澳洲1972年的建交公報,澳洲政府承認(recognize)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認知(acknowledge)中國政府對於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省的立場,而非使用承認字眼。

根據中澳建交公報,原文為The Australian Government recognizes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s the sole legal Government of China, acknowledges the position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hat Taiwan is a provinc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has decided to remove its official representation from Taiwan before January 25, 1973.

王雪虹說,台灣有2300萬人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國會、貨幣等,從來沒有一天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她呼籲澳航擁抱自己的國家價值,例如自由、民主和法律,收回更改台灣註記的決定。

王雪虹曾擔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副秘書長兼部長辦公室主任、北美司副參事、科長及國會聯絡組薦任科員等職位,也曾派駐美國華府代表處及駐加拿大代表處等地。

澳洲雪梨一中政策

延伸閱讀

澳洲5G招標 傳將封殺華為

真心換絕情!布吉納法索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共外交部:中多建交天經地義 扯不上什麼誘迫…

王毅:多明尼加承認一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兩岸問題, 國際新聞, 艦艇武器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a href="http://rotary3462.org.tw/wpfamily/?p=1315" title="Permalink to 我外交官霸氣回應澳航: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省" rel="bookmark">permalink</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