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逕自開通M503航路 林郁方:大陸已完全不在乎台灣的意見 — 陸逕自啟用航線 陸委會只會喊話 洪孟楷:乾脆請館長當主委

陸逕自開通M503航路 林郁方:大陸已完全不在乎台灣的意見

大陸啓用M503南向北航線。圖為示意圖。(新華社)

中國大陸今逕自開通M503航路,及本來不使用的W121、W122、W123三條航路,我民航局對此表示,無法接受。國民黨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林郁方則直指,如今必須留意的是,這代表大陸現在已完全不在乎台灣方面的意見。蔡政府要如何因應未來陸方的步步進逼?

林郁方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航線調整,其實對大陸而言是「可做可不做」,而且至少先前沒做。如今不但選擇做,而且是在不事前知會台灣,立刻就開始實施。這代表大陸現在的態度是,完全不在乎台灣方面的意見。

據《聯合報》報導,林郁方點出,接下來大陸類似的步步進逼,蔡政府要如何因應?才是必須正視的問題。對國軍而言,絕對會增加壓力,因要對大陸這些行為採取戒備措施,不免會衝擊到我方平日訓練等例行任務。

(中時電子報)

===///===///===///===

陸逕自啟用航線 陸委會只會喊話 洪孟楷:乾脆請館長當主委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中)、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左)、民航局副局長林國顯(右)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抗議陸方單方面啟用M503航線南往北航線。(陳君碩攝)

大陸民用航空局今(4)日突然公告表示,M503航線北上運行及相關3條銜接航線啟用。對此,陸委會偕同交通部及民航局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抗議,並強調「如果陸方一意孤行,將必須承擔任何影響兩岸關係的嚴重後果」。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不以為然,反批陸委會「對大陸只剩一張嘴回應,然後呢?」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沒有任何溝通協調的辦法,一味地開記者會嗆聲,但就是無法回應外界,如果對岸不理要如何是好?結論就是陸委會讓國人看破手腳。

洪孟楷表示,在馬英九政府時期,以「九二共識」為前提下各自要求兩岸能和平協商,許多問題都能獲得討論和解決。為何馬政府時期可以保證台海現狀,蔡政府時期就會讓大陸改變,而且有對台不良企圖?誰才是出賣台灣安全的人?

洪孟楷批評,大陸連通知也不通知就啟用M503航線,陸委會拿不出辦法,只能出一張嘴,這不是擺明讓對岸更加看透蔡英文政府的無能為力嗎?這更是讓國人看了覺得丟臉。像陸委會這樣,開記者會罵完就收工,「乾脆去廣播電台昭告世界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若陸委會是這樣的性質,乾脆考慮邀請「館長」來當主委,至少還能秀秀格鬥技巧,也許大陸比較會怕。

(中時電子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兩岸問題, 社會新聞, 艦艇武器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a href="http://rotary3462.org.tw/wpfamily/?p=1055" title="Permalink to 陸逕自開通M503航路 林郁方:大陸已完全不在乎台灣的意見 — 陸逕自啟用航線 陸委會只會喊話 洪孟楷:乾脆請館長當主委" rel="bookmark">permalink</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