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教部長上了一課,日本「神社」是侵略工具,高金素梅被讚爆!

幫教部長上了一課,日本「神社」是侵略工具,高金素梅被讚爆!

2018年03月11日      10880次

高金素梅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

先前台灣發生兩件有關重建日本神社的事件「牡丹鄉高士神社事件」、「台中市長林佳龍重建神社事件」,讓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十分心痛,她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為教育部上一堂「神社」的課,告訴教育部長潘文忠,日本「神社」是當年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的工具之一,是推動殖民地人民「皇民化」的一環,是凝聚對戰爭支持的「洗腦手段」。網友大讚高金素梅是少數幾個對得起稅金的立法委員。

台中市長林佳龍擬花費兩百萬在年底前於台中公園重建日本神社「鳥居」,想藉此「重拾城市光榮感。」,「鳥居」就是日本神社的大門,甚至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中又提到「台中孔廟不是古蹟,只是取代以前的日本神社」,因為是國民黨外來政權粗暴硬蓋的,讓網友直呼太狂了。

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昨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向教育部長潘文忠及教育部同仁上了一課,日本「神社」的真正意義。影片貼在臉書後,被轉發超過1500次,網友大讚「高金委員是立法院裡少數幾個對得起稅金的委員。」

高金素梅質詢部長潘文忠,最近有兩件有關重建神社的事件:「牡丹鄉高士神社事件」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重建神社事件」,兩件事都引起了議論。高金素梅請教部長,「神社」在他腦海中的歷史座標意義是什麼?是類似「二二八紀念碑」?還是像「中正紀念堂」?

潘文忠回答自己不甚瞭解。高金素梅當時表示「今天本席要為教育部同仁上一堂『神社』的課。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日本展開全面侵華戰爭。

1938年4月1日,日本政府頒布『國家總動員法』,動員所有人力、物力、財力與設施去支援侵略戰爭,動員範圍是『日本、朝鮮、台灣、厙頁島』。

1938年11月3日,日本政府提出『大東亞新秩序』,擴大侵略東南亞與大洋洲的圖謀已顯現。

1939年2月9日,日本政府成立「國民精神總動員委員會」,精神總動員範圍同樣是『日本、朝鮮、台灣、庫頁島』,要這些地區的人民「效忠天皇、膜拜神社,凝聚對戰爭的支持,挺身接受戰爭動員」。那時的規定,膜拜神社同時還要朝日本皇宮的方向遙拜天皇,天皇是神,神社是護國神社。而護『國』神社的『國』,就是發動侵略戰爭的那個軍國主義的日本國。

1940年8月,日本政府提出『大東亞共榮圈』,發動全面亞洲大洋洲侵略戰爭。

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日本天皇公開宣布『天皇是人,不是神』。」

高金素梅表示,這幾個歷史事實清楚的顯示,「神社」是當年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的工具之一,是推動殖民地人民「皇民化」的一環,是凝聚對戰爭支持的「洗腦手段」。「重建神社」無關台日友好,「重建神社」是一種推動皇民化意識的表態,是日本軍國主義復辟的一種現象,是一場跨時空的荒謬劇。

高金素梅告訴教育部長與所有教育部的官員,雖然說「上行下效、風行草偃」,但教育是百年大業,我們怎能讓下一代被全世界嘲笑!執政當局常說「讓世界看見台灣」,但「重建神社」卻是讓世界看到台灣復辟日本軍國主義的洗腦工具,這種能見度不要也罷。

來源:www.chinatimes.com

文章部分內容來源於網絡,如果侵犯到您的隱私、權益、請點擊檢舉按鈕舉報,網站將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謝謝合作! 檢舉


那麼大的氣爆傷亡,一句內部聯絡疏失就代過,不用調查不用懲處高市早知榮化奪命管線 陳菊鞠躬道歉2014/08/07 11:51 36648 LINE分享 分享video高雄氣爆毀了許多家庭的團圓夢,今天傳出2年前高雄市捷運工程局進行環狀輕軌捷運會勘時,就知道李長榮管線埋設,並非不知情。剛剛高雄市長陳菊為此出面向高雄市民道歉,她承認這是個嚴重錯誤,但強調市府沒說謊,是內部溝通有問題。陳菊沉重地表示,這是個嚴重的錯誤,但市府並沒有說謊,而是內部橫向聯繫出了問題。她哽咽地說:「我必須代表團隊,向大家說非常對不起,高市府必須要負責,我們非常抱歉!」語畢90度鞠躬致歉。(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端正選風促進會發佈於 2014年8月6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勞工安全, 寶島新聞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a href="http://rotary3462.org.tw/wpfamily/?p=1224" title="Permalink to 幫教部長上了一課,日本「神社」是侵略工具,高金素梅被讚爆!" rel="bookmark">permalink</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