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52飛近廣東 以飛彈攻擊航線回應中共武嚇

美軍B52飛近廣東 以飛彈攻擊航線回應中共武嚇

2018-04-25 15:26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美國空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呼號HERO01和HERO02,昨自關島起飛,經巴士海峽飛抵東沙島東側附近折返,距大陸廣東海岸最近處僅僅250公里。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典型的攻擊航線,模擬在東沙島附近發射巡航飛彈,可以直搗中國大陸內陸目標。中共機艦日來密集遠海長航,繞到台灣東側海空,美軍軍機此舉明顯是回應中共解放軍的動作。

美軍這張航跡圖,是透過長期觀察美軍機動態,在推特(Twitter)以Aircraft Spots為名的粉絲專頁,披露美軍軍機這項動態。經過網路世界瘋傳,在台灣的軍事圈造成一股討論熱潮。網友也多認為美軍此舉明顯回應解放軍近期以轟6作為武嚇台灣的舉措。

軍事專家認為,一般美國空軍空射巡航飛彈可配載核彈頭或多種傳統彈頭,射程最少1200公里,最大更遠達2500公里,若自東沙島附近發射,幾乎大陸所有軍事目標都在攻擊範圍之內。

鑽研中共軍事部署也經營影象粉團的專家認為,中共機艦日來密集遠海長航,繞到台灣東側海空域,不但跨出第二島鏈直接施加軍事壓力於大陸鄰近的台灣和日本,更劍指第二島鏈的美國主要海空軍事基地關島。美國昨天突然派出兩架B52,很明顯是一種回應的動作。

專家指出,美國真正發射戰斧巡航飛彈攻擊大陸目標,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另有在南海遂行美國所謂「航行自由」的軍艦、核動力潛艦可以發射,B-52專門飛到靠大陸這麼近的地方,其意圖已經不必多說。

專家表示,中共劍指第二島鏈的關島,就是運用轟六K轟炸機,掛載東風(長劍)10號巡航飛彈,飛繞到台灣東部外海去投射。美國這次派B52,完全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其中玄機,相當有趣。

美軍B52轟炸機掛載戰斧巡弋飛彈最小射程1300公里範圍。圖/翻攝GOOGLE ...
美軍B52轟炸機掛載戰斧巡弋飛彈最小射程1300公里範圍。圖/翻攝GOOGLE EARTH
美軍這張航跡圖,是透過長期觀察美軍機動態,在推特(Twitter)以Aircra...
美軍這張航跡圖,是透過長期觀察美軍機動態,在推特(Twitter)以Aircraft Spots為名的粉絲專頁,披露美軍軍機這項動態。經過網路世界瘋傳,在台灣的軍事圈造成一股討論熱潮。網友也多認為美軍此舉明顯回應解放軍近期以轟6作為武嚇台灣的舉措。圖擷自Aircraft Spots
美軍中共飛彈

延伸閱讀

美國重返制海:川普能重現雷根的榮耀嗎?

中華天朝再臨?——美國國防部長談明朝朝貢體系

美國撤退,日本崛起?淺論美軍可能的亞太戰略調…

政府拚募兵 八成六民眾支持徵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