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卡管」4個月 今晚宣布拔管駁回遴選會決定

教育部「卡管」4個月 今晚宣布拔管駁回遴選會決定

2018-04-27 20:08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教育部「卡管」四個月,今晚終於宣布結果,確定駁回遴選會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決議。教育部表示,駁回原因是學術倫理及基本誠信未被彰顯,將要求台大遴委會在符合校長遴選規範中,應就被推薦人所提供的資料文件進行所有檢視,並在進行完整推薦及遴選程序作業後,再依程序報部。

台大今年初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聘任案送至教育部迄今已超過100天,遲未聘任。本月前部長潘文忠才因此下台,並發表千字聲明,呼籲停止政治鬥爭。吳茂昆上任僅一周,周三召開臨跨部諮詢會議,今天就火速宣布結果。

教育部表示,大學校長是學校的領航人,當然要接受較高標準的道德檢視,教育部檢視此次遴選,遴選委員及被推薦人有經濟法律上的重大利益未迴避疑慮,台大也沒善盡幕僚單位的應盡責任。

教育部表示,此次遴選中,學術倫理、基本誠信未被彰顯,甚至被含糊以對,遴委會未遵守自訂的遴選基本準則,因此教育部無法接受台大遴選會的遴選結果,並駁回台大遴選會的決定。

管中閔。報系資料照
管中閔。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台大

延伸閱讀

羅智強公布照片質疑吳茂昆任職陸機構 政院:移…

吳茂昆否認任大陸超導顧問 羅智強出具資料回擊

吳茂昆任大陸超導顧問?羅智強:吳與董事長是好…

曾任陸中科院顧問 國民黨告發新教長吳茂昆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