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防制陸船 海巡艦艇將進駐七美

超前部署防制陸船 海巡艦艇將進駐七美

2018-01-03 19:54中央社 澎湖縣3日電
海巡署長李仲威(右)3日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左),協助解決巡防艇進駐七美南滬港的...
海巡署長李仲威(右)3日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左),協助解決巡防艇進駐七美南滬港的泊位、補給等問題。中央社

大陸漁船在漁汛期,經常出沒在澎湖南方海域作業,海巡署未來將超前部署,大型艦艇將進駐七美,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盼協助解決未來泊靠與補給等問題。

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由澎湖海巡隊長洪挬論、岸巡七總隊長鳳運昇等人陪同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除感謝長年來對海巡的支持,也請協助未來海巡隊巡防艇進駐七美南滬港的泊位、水電補給等問題,陳光復當場指示秘書長胡流宗協調解決。

曾擔任過海軍副司令與馬公146艦隊長的署長李仲威,對於澎湖海域的環境相當熟悉。他指出,每年入冬後的漁汛期,大陸漁船都會進入南方四島、七美等南海和姑婆嶼等北海域越界捕魚,對海洋生態與漁民權益影響甚大,海巡署在執行離大陸漁船,將採取超前部署,未來大型艦艇進駐七美南滬港,可隨時機動性的展開查緝離作業。

澎湖縣長陳光復對海巡人員平時冒著強風大浪,驅離越界陸船、查緝走私與擔任離島緊急醫療後送,守護海洋資源和漁民與居民的生命財產表示肯定,對於海巡艦艇進駐等相關事宜,除已協調七美消防單位提供海巡勤務待命外,對於港區泊位與補給的,指示秘書長出面協調解決。

海巡署澎湖陳光復

延伸閱讀

不讓陸船越雷池 海巡特勤進駐金門

把海巡變第二海軍 李仲威:沒有要把海巡變成軍…

改革海巡大開倒車 李仲威仗天威硬上

5歲男童到澎湖七美玩 疑似熱衰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