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飛彈炸毀三峽大壩?宋兆文轟:軍武白癡閉上臭嘴

2飛彈炸毀三峽大壩?宋兆文轟:軍武白癡閉上臭嘴

三峽大壩泄洪畫面。(新華社)

面臨大陸軍機繞台、啟用M503航線,學者蘇紫雲指台灣可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對此,軍事專家宋兆文怒轟「請軍武白癡閉上你的臭嘴!」

面對大陸空軍繞台及M503航線舉動,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日前出席台灣北社演講活動指出,台灣必須注重「國防經濟」,要有正確的投資,因此軍售或武器發展應以「彈藥」為優先。舉例來說,光是佈署1000枚中程飛彈,就可以封鎖中國30多個機場,2枚便能炸掉三峽水壩。

對此,宋兆文指出,三峽大壩是可抗小型核武攻擊的超級水壩,中程彈道飛彈的彈頭約500-800公斤,威力有限,而三峽大壩的壩體是特殊高強度鋼筋水泥建造,遠比軍事碉堡要堅固太多,兩枚飛彈打龐然巨物的大壩如同搔癢,就算打200枚過去,只會造成表面的坑坑疤疤。宋說如果打三峽大壩,意在造成陸方嚴重傷亡,「人家當然持續狂炸我們各都會區報復,有想過我們會死多少人嗎?有想過給人家很好的理由,用中子彈攻擊我們嗎?」

至於蘇紫雲說買1000枚中程飛彈,就可以封鎖大陸30多個機場,宋兆文直言笑死人了。他說30多個機場每個機場,平均只能打30個左右的洞,大陸24小時之內就可修復,宋直呼封鎖個屁吧!

宋兆文說敵大我小是不爭的事實,國軍的防衛作戰,經過數十年的反覆磨練,在戰略戰術上,知道如何在險中求勝,如何在死裡求生。「請軍武白癡閉上你的臭嘴!根本輪不到你說三道四」。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宋兆文臉書

陸093B核潛艇也開始繞台 發出兩大信號

陸093B核潛艇也開始繞台 發出兩大信號

中國觀察家認為,中國093B攻擊核潛艇在進入東海前,曾經繞台,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拍攝的093B核潛艇,顯見後部有隆起的龜背。(日本防衛省提供)

中國軍艦與一艘潛艦11日進入釣魚台鄰接海域,12日下午潛艇在東海的公海浮出水面,並掛起中國國旗,引發東京強烈抗議。

大陸微博軍事博主虹攝庫爾斯克指出,從日本公布的照片看,這是一艘中國最先進的093B型攻擊核潛艇。不過,更引發關注的,就是這艘核潛艇在進入東海之前,曾經繞台。

中國軍事評論員陳光文15日引述分析指出,細看中國093B型核潛艇的航行路線,就可以發現,它是從寶島西部進入宮古島附近海域的。換句話說,它很可能是從南沙海域經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然後再從西太平洋經過宮古海峽,再駛入中日爭議海域。

分析指出,中國093B核潛艇升國旗,旨在告訴外界,它是從外洋來的,而這對未來的戰爭十分重要。未來無論是國家統一或海洋主權爭端,中國核潛艇都是當然的主角。

而093B型核潛艇在從巴士海峽進入太平洋時,美日都沒有發現,由此可見,它的靜音能力已非常了得。在大洋巡邏數十天之後,它才開始返航。這時中國海軍決定向美日披露這艘潛艇的航線,於是在進入第一島鏈前,開始接近海面航行,讓日本護衛艦和P-3C反潛機「發現」目標。而當093B型核潛艇航行到中日爭議海域時,它開始大搖大擺,浮出水面航行,還乾脆直接亮出中國國旗,用意不言自明。

此外,這次093B型核潛艇從南沙-巴士海峽-太平洋-宮古海峽-東部海域到泊靠軍港,是中國海軍繼先前中國空軍轟-6K、圖-154,以及伊爾-78等戰機繞島之後,利用先進核潛艇在水下繞台灣和釣魚台的新舉措,意義十分重要。

分析強調,這意味著未來不管是發生國家統一之戰,還是爆發海上主權衝突,093B型核潛艇都將擔負水下主力突襲重任。

另一方面,093B型核潛艇公開現身,也間接證實095型核潛艇已經下水或服役。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解放軍核潛艇也開始繞台:093B突現身發出兩大信號

七星山冒白煙居民憂 地調所排除火山活動

七星山冒白煙居民憂 地調所排除火山活動

2018-01-15 19:39中央社 台北15日電
陽明山有居民目擊,七星山東南麓小油坑相對位置的山麓,連日持續冒出白色氣體迷漫山間...
陽明山有居民目擊,七星山東南麓小油坑相對位置的山麓,連日持續冒出白色氣體迷漫山間。 圖/當地居民提供

七星山冒出白煙,有民眾質疑是火山活動。經濟部地調所連續兩天勘察,發現只是短期噴氣現象,沒有火山噴氣,排除火山或斷層活動,未來會繼續加強監測。七星山近日冒出白煙,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14日先行派員至七星山實地勘察,並無發現噴氣現象,也沒有新生成的火山噴氣口,大屯火山觀測所監測資料,同步顯示大屯山地區火山活動跡象穩定。

地調所接受媒體時訪問表示,因為七星山附近噴氣本來就很發達,下雨過後水氣比較充足,就會到處冒煙,根據今天探勘結果,沒有新的噴氣現象,排除與火山或斷層活動關聯,請民眾放心。

地調所說明,七星山四周本來就會有許多噴氣跟溫泉露頭,通常在大雨過後,因為地下水位升高,增加溫泉水量,或者因為天氣寒冷,熱氣凝結,都會產生冒氣現象,不過14日立刻進行勘察,並沒有見到明顯火山噴氣,代表噴氣現象局部且短暫,地調所會根據民眾提供資料,加強相關地區監測。

地調所指出,七星山最近的一次噴發年代約在5500年前,併同火山噴氣、微震以及溫泉等徵兆,符合國際上對於活火山的定義;而在七星山西側,就有一條明顯的裂隙,有火山噴氣孔遺跡,民眾發現的噴氣位置,就在裂隙中,所以引發民眾疑慮。

溫泉大屯山活火山

延伸閱讀

印尼西納彭火山噴發 居民急撤

羅浮溫泉一條街 道路拓寬完工

圖擊隊/阿貢火山蠢動

峇里島火山地震強度增 逾4萬人撤離